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地市/区县级融媒体中心

钱江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杭州文广集团。钱江云一体化平台是县域融媒服务市级(杭州市)技术平台,不仅为建德市、桐庐县等县级融媒体建成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还支撑建德市、桐庐县等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媒体服务类、党建服务类、政务服务类、公共服务类、增值服务类等业务。

钱江云一体化平台提供多渠道信息汇聚能力、强大的音视频处理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多渠道发布能力和新媒体开发运营能力,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根据“移动优先” 原则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创新,采用融合传播方式和多样态融合产品,实现宣传内容最大范围的有效传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可基于该市级平台实现能力扩展。


建设内容

1、平台合规性

按照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规范,钱江云定位为对全市各区县融媒体中心提供媒体服务、宣传管控、综合服务和增值服务能力的市级技术平台,同时还需要为全市具有媒体应用特征和属性的政企机构、媒体单位等提供面向行业融媒的服务能力。



2、多租户运营平台

根据市级融媒体平台业务需求,创新提供了一种基于多租户的运营服务平台,实现业务能力中台化、数据能力中台化、服务系统容器化的核心技术架构。云平台具备高兼容性和拓展性,基于一个平台的通用业务能力,可以面向不同业务场景构建出多样化的产品形态,为区县各融媒体中心、行业融媒体企业单位提供开拓性的业务发展服务能力。

3、平台开放性

平台遵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规范要求》以及相关国内外技术标准和规范,提供开放式、标准化接口,其他第三方媒体平台及服务系统可快速对接。同时平台遵守国内现有主流互联网、移动端音视频播出的相关技术要求,具备良好的灵活性、扩展性,可适应全媒体业务需求的快速变化,保证向未来规划系统的平滑升级。

4、智能中台服务

钱江云融媒体智慧中台以数据中台、人工智能中台、媒体处理中台为核心,旨在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打造完善的资源整合平台,为媒体传播手段创新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基于微服务的中台框架能够将汇聚、生产、管理、发布和运营各个环节中具有通用性和共用性的媒体服务模块抽象化,并建立标准服务颗粒度和服务策略,提供标准服务调用协议和数据交互规范,有利于保证系统的开放性、数据的共享性和业务的可扩展性。

5、智能运维服务

面对庞大复杂的融媒体业务平台和不断扩展的系统应用,本项目采用智能运维服务体系灵活便捷、安全稳定地持续保障云平台运转。利用智能业务部署的容器能力,实现标准化业务自动部署,同时用智能监控平台实现对硬件、软件、服务运行状态进行监测管理和异常告警,及时处理问题,实现用有限的人力保证庞大融媒体业务系统的运维。

6、IPv6支持

钱江云融媒体智慧平台项目全面实现IPv6支持,不仅能响应国家政策,还能够让平台整体的通信更加快速,同时IPv6实现了端到端的安全性,保障了平台通信安全。

7、多维安全保障体系

该项目构建了包括数据安全、平台安全、网络安全等在内的完善安保体系,同时项目设计充分考虑了各种特殊情况下的恢复机制与备份机制,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业务的完整性,最后针对特别极端的技术故障场景设计了灾备中心,实现异云的数据及核心业务能力备份。


项目成果及价值

钱江云面向全市融媒体中心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并支撑市委宣传管理部门对全市范围内各个区县融媒体中心进行统一管理,可以与省、市、县各级融媒体中心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同互动,是支撑全市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媒体服务类、党建服务类、政务服务类、公共服务类、增值服务类等业务的智慧平台。同时钱江云也为杭州市具有媒体应用特征和媒体应用场景的各行业用户赋能,为行业用户提供融媒体技术和产品服务,帮助其革新信息内容的采集、制作、发布等方式,帮助行业用户技术革新,更全面、更高效地进行业务建设和品牌建设,充分展现了钱江云的社会责任感。


项目优势及亮点

1、深度融合:该平台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了综合性的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帮助其开展多元化的业务,包括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以及增值服务等,实现了媒体资源的深度整合和高效利用。

2、技术领先:华栖云为钱江云一体化平台提供多渠道信息汇聚能力、强大的音视频处理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多渠道发布能力和新媒体开发运营能力等多项先进技术,体现了华栖云在媒体科技领域的卓越技术实力。

3、创新架构:该平台采用华栖云多租户的运营服务平台,实现了业务能力中台化、数据能力中台化、服务系统容器化的核心技术架构,具有高兼容性和拓展性,可以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需求,并支持持续的优化和创新。

4、行业赋能:钱江云不仅服务于融媒体中心,还为杭州市泛媒体行业用户赋能,提供融媒体技术和产品服务,帮助他们提升信息内容的采集、制作、发布等效率和质量,从而推动各行业的业务发展和品牌建设。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