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地市/区县级融媒体中心

新疆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新疆和田融媒体中心。该单位整合广播电视资源,主要承担新闻宣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客户端的运营,形成了全媒体矩阵。按“策、采、编、审、发、播、存、管、用”的融媒体新闻业务生产流程,融新闻报道于一个平台,一个网络,实现平台间的资源共享和文件交互。


为实现地区新闻内容与渠道内容的共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携手华栖云打造了覆盖全和田地区的融媒体中心平台——和田云,为各县(市)融媒体中心提供统一的云服务,形成基于互联网的舆论引导、媒体管理、媒体融合、文明实践、城乡治理一体化创新机制。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和田地区管控平台、和田地区融媒体业务服务平台、用户大数据平台等,全面助力和田地区融媒体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服务体系,构建“新闻+政务+服务”的融媒传播新模式。



建设内容

一、和田地区管控平台

和田地区管控平台包含内容宣传管理类服务与媒体协作平台、融媒体宣传分析平台、内容共享平台三大部分。

宣传管理部门利用通联协作、宣传管理、内容监管等服务,可向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县融媒体中心下发宣传报道任务以及相关指导意见,实现对突发事件、重大活动等报道行动的统一指挥与调度,形成各个融媒体中心协同生产与联合报道的传播格局;

通过数据化运营分析手段,各个融媒体中心的数据运营情况都能够以运营监测、专题分析、主题追踪等形式进行可视化展现;

内容共享平台面向整个地区所有融媒体单位提供平台业务服务,以先进合规的支撑能力提升融媒生产效率,各个融媒体中心业务既相互独立又互联互通,实现不同融媒体中心内容数据共享。

二、和田地区融媒体业务服务平台

将业务应用和业务工具服务化,通过和田地区融媒体技术平台提供的融媒体舆情热点平台、融媒体策划指挥平台、融媒体采集汇聚平台、融媒体内容管理平台、融媒体内容生产工具、融合发布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等服务构建适应新时代融媒体生产的策采编发网络,再造策采编发流程,打造策采编发联动平台,并利用公有云自身广泛的节点能力及CDN能力,为各级融媒体中心提供采集汇聚、生产协同、内容管理、综合服务、策划指挥、数据分析、融合发布等业务服务工具,更好地服务于区县融媒体中心各项业务。

三、用户大数据平台建设

通过统一的大数据平台打通全域用户,实现用户数据信息采集,并基于此支持全场景多维度数据分析和全渠道用户精准触达,支持结合业务场景需求进行可视化自助创建和维护标签,还原用户(群)真实面貌,洞察用户特征偏好。人工配置的规则推荐结合 AI 算法的智能推荐,可以实现“千人千面”式的内容展示,打造以小和e家为中心的7人、7物的传播模型,通过全息媒体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融互通!


项目成果及价值

一个思想

和田云以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核心思想,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通过平台服务有效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大众化媒体和专业性媒体的关系,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两个优先

打造农村固定优先,城市移动优先;老人固定优先,年轻人移动优先的传播理念。通过优化信息传输手段,以移动化、自动化来体现信息和事件的全程记录,实现信息传播无时不有。同时以人机互动、人人互动的形式实现精准联动,让新闻宣传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借助多种传播载体、平台以及渠道进行融合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传播。

 


三大功能

以媒体融合、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三大功能为核心,打造和田地区第一信息源,实现对信息源一键发、一键管、一键断等核心操作。通过和田云的媒体宣传协同功能,实现各个融媒体中心行动统一、内容统一、思想统一。通过打造以内容导向、主体导向、互动导向为核心的思想服务、法律服务、技能服务、文明实践、信访举报等综合服务,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一个信息源,帮助群众办好身边所有事。

 


四全媒体

和田云全面符合“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四全媒体定位。和田云以本地团队+互联网团队的模式构建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解决内容创新不足,创新手段不足的问题,并以和田地区融媒体大数据中心为中枢,以地区级媒体为主要传播平台,联接地区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形成互融、互通、互享、互益的新型媒体格局,打造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和田模式”,成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市级技术平台模式的优秀案例。

五项机制

和田云打造了策采编发审流程机制信息源融合统筹机制突出主体导向的内容生产制作传播机制开放合作的“媒体+”综合服务机制精准测量评估反馈的价值提升机制五大机制,实现“以点带面,区域联动”的融媒体中心新模式,通过整合地区内整合80家单位网站、500多家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余微信、微博、App客户端等渠道,实现了内容的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发声,形成了“新媒体发布、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的全媒体格局。


五大机制,实现“以点带面,区域联动”的融媒体中心新模式,通过整合地区内微信、微博、App客户端,同时整合80家单位的网站和500多家微信公众号,实现内容的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发声,形成了以“新媒体发布、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的格局。


项目优势及亮点  

和田云的创新模式构建了“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通过建立一个信息源头、审核一个信息源、发布一个信息源,去构建一个没有法外之地、舆论飞地的社会环境,帮助地区各媒体单位守住底线、引领高线,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同时以移动优先的核心理念,构建了提供地区综合性服务的APP客户端,实现界面个性化、内容主体化、服务智能化的创新移动终端模式,并突出主体导向、突出互动导向、突出解决问题,扩大地域覆盖面、扩大人群覆盖面、扩大内容覆盖面、做好全效生态建设。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