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政企宣教

中国财富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是国务院和中宣部批准成立的现代财经传媒集团,于2017年1月成立。财富网是由华栖云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打造的国内外经济信息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例利用传统媒体优势向金融领域拓展延伸的落地项目。同时,在世界范围内新兴媒体突飞猛进推动信息生产和传播发生深刻变革,中国财富网平台的建设为财经媒体提供了更广阔发展空间。



建设内容

本项目中承载音视频内容管理发布系统的云服务平台总体架构如下图所示。总体架构包含:内容汇聚工具,内容生产、管理、发布系统和内容发布工具。


1、内容引入服务

本次项目中我方提供的视音频内容管理发布系统具备内容引入服务功能,具体引入功能为文件导入、CP上传、自动收录功能;

2、直播时移服务

本次项目中我方提供云直播服务,同时在云直播服务中,我方的直播系统具备直播时移服务功能。直播系统采用独有的时移播出技术可以让用户在观看直播、点播节目时,任意回放过去任意时间的视频内容。对于超出最大时移设置的内容,自动删除或者迁移。流媒体传输基于 HTTP 协议,可跨越企业防火墙,覆盖更多的用户群。系统基于 flash 视频,可在客户端无插件观看,大大改善用户体验。

3、直播拆条服务

本次项目中我方提供云直播服务,同时在云直播服务中,我方的直播系统具备直播拆条功能,直播视频拆条功快速的对视频文件进行再次编辑,可以将视频拆分成任意需要的段并能自动转码。

4、云转码服务

本项目中我方提供的视音频内容管理发布系统支持云转码合成服务功能,可实现内容编辑完成后提交后台转码合成,自动完成后台节目打包服务。转码合成软件体系适配云支撑体系,支持GPU虚拟化技术,可实现合成资源的动态调整。

5、视音频微编服务

本项目中我方提供的视音频内容管理发布系统支持视音频微编功能,可对内容库视频进行剪切、拼接、编辑;支持5人同时在线编辑。

6、视音频管理服务平台

本次项目中我方提供的视音频内容管理发布系统是为多媒体内容发布等业务需求而开发的内容管理平台,主要是对各种类型的视频资料,音频资料,文字,图片,等媒体资料的数字化存储,编目管理,检索查询,非编素材转码,信息发布,以及设备和固定资产等进行全面管理的系统。

7、内容发布服务

本项目中我方提供的视音频内容管理发布系统的内容管理发布模块由内容管理对网站各频道(包括其它系统)数据进行统一管理,集中发布,构成关联等,同时内容管理系统后台对角色、流程的自定义更可以让用户根据自身人力资源部署后台层级管理。

8、云直播服务

本项目中我方提供的视音频内容管理发布系统提供云端直播服务,支持包括手机,摄像机,无人机等拍摄;提供云端导播台,实现直播收录、直播切换、在线包装、直播监测,直播统计,CDN分发,直播互动功能。


项目成果及价值  

中国财富网实现了跨媒体的内容资源管理,提升媒体核心竞争力,为包括网站、手机、互联网在内的媒体平台提供内容汇聚、生产和发布服务。系统利用先进的数据中心技术,整合集团全部的在线媒体内容资源,在用户前端呈现丰富的内容以及互动形态内容。

 

中国财富网视音频内容生产发布系统的建设,为金融媒体在智能化时代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多可能的途径。中国财富网基于公有云平台搭建的视音频内容生产发布系统,充分利用了云服务各种先进的新媒体技术、存储技术和网络技术,打造了以广域网为应用场景,以内容发布、音视频管理为主线,以快速编辑应用体验为主要工具的一体化网站发布服务平台,充分满足中国财富网各类视频直播、点播、图文等内容的发布要求。

 

除了新媒体资讯信息发布外还提供了新媒体互动直播。演播室直播可实时与网站用户互动,网站用户可以在网站上发表评论并@某位嘉宾,主持人可直接在网站页面看到评论,并且实时对嘉宾进行回复,实现线上线下结合运营新媒体模式。同时,还打造“金牛奖颁奖典礼”、“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全国性财经会议直播等服务。

 

项目优势及亮点  

该项目利用公有云平台的先进技术,实现了集团在线媒体内容资源的整合与展示。这一系统的打造,不仅使得广域网应用场景成为可能,更以其快速编辑应用体验和内容发布、音视频管理为主线,构建了一体化的网站发布服务平台。


除了技术层面,前瞻性的新媒体模式也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中国财富网不仅提供新媒体资讯信息发布,更提供新媒体互动直播,包括演播室直播和财经直播活动。这种线上线下结合运营的模式,使得用户可以实时互动,评论并@嘉宾,而主持人也能够直接在网站页面回复,构建了一个全新的互动体验。同时,财经直播活动的打造,如“金牛奖颁奖典礼”、“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等全国性财经会议直播,也推进中国财富网在财经领域的形象树立。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