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政企宣教

深圳“学习强安”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由深圳市委市政府创新设立,是市直属国有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中心,整合城市安全与应急文化资源,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宣教中心牵头组织、信息监测中心协助,采用“统筹规划、统一平台、业务通联、开放兼容”的建设原则,面向应急管理系统、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生产经营单位及广大市民群众等四大类对象,打造“宣-教-学-培-研-论”一体化平台。

该项目以“学习强安”客户端为传播载体,充分融合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在线学习、即时通讯、企业管理及安全监管等多种能力,平台具备业务延伸性、平台开放性和技术前瞻性。



建设内容             

本项目采用分期建设、持续演进的建设思路,实现安全知识的全面普及、安全信息的及时传递、安全技能的有效培训和安全学习的精准强化。通过建设缜密的用户网络和信息交互网络,实现城市安全与应急文化资源的传播、监管和分析,切实保障城市安全事务的执行。

该项目以融媒体技术平台作为基础支撑,实现构建一个自管平台和安全培训辅助监管系统、即时通讯工具、安全培训管理工具、多功能数字图书馆,成为四大类对象终身学习的记录者,可引导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有利于创新实现“资源融通、内容兼融、宣传互融”的安全宣传教育新模式,为践行可持续发展先锋奠定坚实的安全文化基础。

(1)建立“人”的管理体系,包括用户的基本信息管理、组织单位管理、从业执业信息管理以及各类用户的角色、权限的配置和管理。建立自然人员学习档案记录,实现从业人员和公民安全终身培训学习记录;

(2)建设统一认证、统一发布、统一内容管理的“学习强安”融媒体平台,实现宣传教育融媒体的“策采编审发”和运营互动功能,利用宣传教育大数据智能化分析,自动汇聚数据,量化传播效果,实现平台智能化更新迭代;


(3)实现应急即时通讯功能,支持全市三防人员组织管理、权限分配、在线即时通讯、任务管理等,通过对接全市三防人员相关业务系统,获取三防组织管理信息(例如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建立人员沟通体系。

(4)建设全流程教育培训应用,在“学习强安”平台上建立学习-练习-考试-取证-证书管理等环节,根据知识素材、用户群体、考试类型,配置相应的服务流程。对接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发证子系统,实现考务管理、线下实操考试等功能,考生管理、成绩查询、证书管理等考生有关的功能和数据与“学习强安”共享。


项目成果及价值  

本项目以“学习强安”客户端为传播载体,实现了安全知识的全面普及、安全信息的及时传递、安全技能的有效培训和安全学习的精准强化。平台自建设以来,注册用户已经突破300万,实现了全深圳城市安全与应急文化资源的传播、监管与大数据分析。


项目优势及亮点  

1、创新安全知识宣教模式: 项目通过“学习强安”客户端创新安全知识宣教,融合了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在线学习、即时通讯等多能力。这一创新拓展了宣教手段,提供了多样而高效的安全知识传播途径,通过融媒体技术平台支撑,实现了更富有趣味和互动性的宣教效果。

2、全流程教育培训应用: 采用全流程教育培训应用,建立了学习-练习-考试-取证-证书管理等环节。学生能够在平台上一站式完成学习、实践、考核,提升了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实现了终身学习的管理,促进了对安全知识的深度学习。

3、智能化平台运营:项目建立了智能化平台运营体系,依托大数据智能分析,自动汇聚数据,量化传播效果等能力,实现了更智能、个性化的学习体验,也提高了平台的运营效率和精准度。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