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教育智能云

河北无线传媒-智学100同步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河北广电无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K12教育领域。2021年初,河北省新冠疫情再度萌发,石家庄市中小学暂时停止校内授课。这让很多学校的校长认识到在本校实现常态化线上教学平台的必要性。2021年秋季学期前,在华栖云与合作伙伴的共同支持下,在石家庄三所中小学试点实施了“智学100”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


通过将普通教室改造为云教室,对接学校教务系统,实现了日常教学课堂的同步直播,以及教学课程自动转化为可供学生复习巩固的点播课程。同时,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还可以用于优质课教研、同步课堂、学校巡课等场景。


建设内容  


l线下教室云端化改造,通过音视频采集设备与网络设备实现将线下教室授课内容快速转移至线上,实现云端教学;


l构建每日学习课表,根据排课信息,系统自动创建线上课程,并按日期自动为用户展现个人课程;


lAI技术教学应用,利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为教学过程提供多种智能化应用;


l多终端课程学习大小屏互动学习,电视端、PC 端和移动端实现线上教学;


l线下课程同步线上复习,根据课表信息,系统自动实现课程收录,让学生随时随地进行线上课程回看与复习。



项目成果及价值


华栖云与河北广电无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完成了石家庄市3个学校6个校区共223间教室的线上教学设备部署与教室改造,以数字音频系统、教学专用摄像头、多媒体采集编码器为主体,配套网络设备,组成整套智慧教室系统。利用公有云服务实现了电视端、PC 端和移动端同步线上教学,并能够在课后提供复习回看,同时利用内容智能分析技术,自动标记知识点及重难点,让学生在家也能自已进行复习和查漏补缺,满足学生、老师、家长、学校等多方教育场景化的发展需要。


2021年10月底开始,河北石家庄再次出现新冠疫情,部分学生无法正常到校上课。“智学100”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无法到校的学生可通过直播课堂与到校的同学一起进行同步学习,以及点播课程进行课后复习,有效保障了学习进度和学习质量。


华栖云基于“智播”课程云服务助力多所学校在疫情期间开展了常态化线上教学活动,为各学校“面对面教学”缺失情况下的教学质量提供保障,最大程度降低了因为疫情带来的教学停滞风险,并通过先进的智能媒体技术,保障了教学的质量。智学100同步课堂是华栖云与河北广电无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K12智慧教育领域携手打造的标杆性项目。


项目优势及亮点  

1、录播教室设备资产智慧化全地区统一管理:摄像头、编码器等教室资产的智慧管控;


2、快速建立优质课程资源库,智慧教室中每日课程均保存到系统中,快速积累大量的优质课程资源;


3、巡课督课平台,智能化无感监督,对录播教室进行在线巡课,支持多画面轮巡,实时掌握同步课堂教学情况。


视频时代的浪潮遍及各行各业,视频智能化处理和管理势在必行,未来,华栖云将继续创新智慧教学新实践,以核心的智能媒体处理技术驱动中国高校线上线下智慧教学进一步向数字化、专业化、智能化、沉浸化、普适化发展!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