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教育智能云

浙大城市学院-“学在城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浙大城市学院,该校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复制了浙江大学成功的教学模式,尝试以数字化手段为支撑,引入“智云课堂”平台,开启了打造“在线教育空间”的有益尝试。


  图1 “学在城院”的“智云课堂”界面


建设内容

华栖云利用智云课堂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助力该校实现完整记录教学行为轨迹,满足翻转课堂、混合学习、碎片化学习等多种应用场景,帮助教师激发课堂活力,推动学生个性化学习。针对教学中十分重要但相对薄弱的环节——课堂教学,城院在21年暑期加快推进“学在城院”建设,以课程平台、智云课堂和智慧教室的智能融合,共同支撑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教学业态。

 

项目成果及价值 

1、获得2022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

浙大城市学院“学在城院”智慧教学空间,在智慧教育领域获得2022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

 

图2 “学在城院”获2022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


2、建设数据

2021年8月,城市学院“智云课堂”仅历时20天建设完成,截至2021年12月,四个月时间,城市学院共建设167间直录播教室,在线课程1900+门,开展在线直播超200万分钟。课程总点击量达13万人次,日均访问1300+人次。平台累计收录课程视频超过2万个


项目优势及亮点

1、多维度数据统计

平台对多维度课程数据进行采集,统计。包括课程数据、课堂互动数据,学员数据、学生学习行为数据等过程数据,并形成统计报表,学生的学习进度、详细学习情况均可追溯可查询,帮助管理者便捷高效地管理教学过程。


2、常态化”线上“+“线下”教学联动

平台智能的直录播系统,通过先进的流媒体及自动化控制技术,实时将教室教学记录成标准流媒体文件,实现同步文本生成、文本翻译、PPT课件生成,同步实现网络视频直播,成为网上可实时直播、点播的学习资源,老师只用像平时一样去教室授课,平台会全真再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


  

图2 线上直播课程界面


3、教学流程全覆盖

平台涵盖课程创建、课程学习、教学互动、在线考试、成绩管理、学员管理等各个环节,真正将传统课程搬上云端,围绕“课前”“课中”“课后”整个教学闭环,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融合,实现教、学、评、管、析全流程上云。


视频时代的浪潮遍及各行各业,视频智能化处理和管理势在必行,未来,华栖云将继续创新智慧教学新实践,以核心的智能媒体处理技术驱动中国高校线上线下智慧教学进一步向数字化、专业化、智能化、沉浸化、普适化发展!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