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运营商

江苏有线-行业大视频融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贯彻落实媒体融合趋势,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全媒体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为了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抓住行业智能视频化发展趋势,江苏有线携手华栖云打造行业大视频融媒平台,在满足江苏有线自身媒体业务的同时,将大数据舆情、内容宣发、终端运营服务对外进行行业扩展,提供政务、旅游、民生等服务业务应用,构建行业融媒体中心运营生态。


建设内容 


本次项目以标准技术微模块、对接接口部分、项目定制部分和基础服务部分四个微模块建设的思想,服务公司行业客户大视频融媒体业务需要,满足多端深入融合发展趋势,打造标准产品,标准化支撑,统一平台建设,形成规模效应。收敛行业应用场景对融媒体的现有共性技术需求,抽象出标准技术模块,在多渠道媒体融合角度深度创新,研发并在云上部署省级行业融媒体通用平台,实现一体化资源配置、多媒体内容汇聚、多渠道内容分发、多终端媒体呈现,形成专业多元的行业融媒体产品形态。满足后续行业融媒体客户以开通功能性资源的方式进行项目建设。


虽然各行业需求有所差异,但同为媒体宣传部门仍然存在一些较为共性的需求,华栖云进行了相应的产品规划部署,主要包括内容生产制作平台、内容发布运营平台、媒资管理平台、互联网直播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培训服务平台,针对政府单位、大型企业、应急环保、交通、能源电力、文化娱乐、培训机构以及其他有宣传需要的单位提供相应的服务。


行业大视频融媒体平台依托江苏有线各行业部署战略,服务能力覆盖全省,可实现基于行业用户的快速部署与实施,并与域内县级融媒体中心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同互动,可为具体平台提供相关能力支撑如下:


(1)为各行业融媒体部门的业务开展提供云端服务和技术能力支撑。具备支撑音视频媒体采集、制作、管理和发布等全流程的智能化能力,包括视频简编软件、音频快速编辑工具等,满足行业融媒体部门快速、简单、专业的编辑业务需求。


(2)为各行业融媒体部门的业务开展提供基础资源支持。平台构建统一媒体资源内容库,内容库可完成所有节目的统一管理,同时也是所有节目操作的统一入口。作为媒体用户对媒体资产管理的最佳载体,可在内容库中完成素材管理、素材加工、素材审核、下发流程。一站式解决问题,避免过去用户多个系统功能模块的切换和素材迁移。



(3)为行业客户宣传管理部门提供分级别、分权限的宣传管理和内容监管的技术支撑。针对视频、音频、图片等内容的在线审核系统,在AI辅助审核情况下,可支持根据审核需要,快速分级分发审核内容,完成编目审核、技术审核、内容审核。同时基于分级统一管控,可以实现多个平台入驻单位的统一调度和宣传管控,对接应急管理系统等,实现区域内大范围统一宣传。


(4)为各个行业用户项目提供新增租户购买开通业务,在用户其它项目需要使用行业大视频融媒体平台时,可基于本次建设的租户平台向我公司申请购买开通租户。行业大视频融媒体平台基于支撑省域内多个行业用户的集群优势,通过租户的方式支撑各个行业用户宣传部门的统一宣传管理和内容监管,发挥宣传工作的上传下达作用。在平台内通过租户能够支撑各个用户的通联协作和内容交换业务。


项目成果及价值

行业大视频融媒体平台可支撑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与多样化需求快捷对接与交互,建成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后续扩展的所有能力具备后,各用户宣传部门可基于行业大视频融媒体平台提供的多渠道信息汇聚能力、强大的音视频处理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多渠道发布能力和新媒体开发运营能力,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根据“移动优先”原则,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创新,采用融合传播方式和多样态融合产品,实现宣传内容最大范围的有效传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项目优势及亮点

1、智能媒资管理:行业大视频融媒体平台采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对海量媒体内容进行高效管理,包括音视频、图片等。通过智能化的媒资管理,可以实现对媒体资产的多模态检索、智能标引以及老旧资料智能修复等,大大提高了媒体内容的使用效率和价值。

2一体化资源配置:平台采用一体化资源配置模式,实现各类资源的集中管理和调度。这包括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可以大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协同能力,提供更加高效、稳定、可靠的服务。

3、数据驱动:行业大视频融媒体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对用户行为进行分析和预测。这可以帮助平台更好地理解用户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同时,数据驱动还可以支持平台进行智能化的决策和优化,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