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客户案例

深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随着近年来IT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信息传播形态、媒介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的改变。由华栖云提供的融合发布平台为深圳广播电视台的媒介发展格局,实现跨媒体的内容资源管理,提升媒体核心竞争力,为包括电视、广播、网站、手机、互联网电视在内的媒体平台提供内容汇聚、生产和发布服务。系统利用先进的数据中心技术,整合全台在线媒体内容资源,在用户前端以统一框架提供各种服务。作为未来全台业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媒体融合生产云平台应实现跨媒体的内容资源管理。

平台突出资源汇聚、内容发布、生产业务支撑和管理三方面的功能定位,主要功能包括新闻调度指挥系统、生产任务管理、台内设备资源管理、全媒体文稿编辑、云收录系统、互联网爆料平台接口、上载及内容回传、热点信息侦测、全媒体内容存储管理系统、全媒体内容检索系统、全媒体内容发布管理系统、转码合成中心、人员权限管理等。

       以“高效实用、安全可靠、灵活扩展”为原则,在融合汇聚深圳内外各广播、电视频道、微信、微博、APP、3G/4G、网络订阅等信源的基础上,实现全媒体传播的统一部署与整体资源调度;结合全媒体分析及大数据挖掘,开展节目互动策划、多屏生产发布协同工作和热点主题发酵;在内外网隔离环境下,通过高安全策略与互联网、全台网、办公网、文稿系统、图文系统、制播系统及互动控制系统等对接,实现快速高效的汇聚、筛选、审核及多渠道传播,从而面向节目部门提供一个融合各种媒体在内的综合性资源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