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教育智能云

北京工商大学-未来数字资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该项目是是北京工商大学提出,华栖云承建,是面向教育现代化新要求,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AR/VR等新技术,打造以资源管理为依托,智慧教学为内核,新技术仿真为技术手段三位一体的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资源中心平台。


建设内容 

1、构建未来教室,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融合的沉浸式教学空间。

通过对教学环境与配套教学软件的融合,实现大屏端、教师端、学生端三端互联的沉浸式教学场景,实现老师与同学在任意时空的无障碍交流与互动教学。此外,相关学生学习、老师教研、互动内容等数据将从一体化平台中调取介入呈现。


 

2、建设线上线下混合智慧化教学平台,支持多元场景应用

基于工商课堂(沉浸式、互动式线上线下智慧教学)能力,由低延时流媒体技术、在线流媒体渲染技术,融入5G高带宽环境来提升整个线下线上混合教学体感,在实现完备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能力的基础上,满足访谈式教学、站播式教学、互动讨论式教学多类特色场景,实现多样化、灵活化、智慧化教学。同时秉持以学生成长为目标的教学理念,整体提升教育资源的创新利用效率。 

 

3、开创泛在化教学空间,打造翻转课堂模型

泛在化教学空间以独立空间和开放式学习空间组成,主打开放式学习空间和小组教学互动空间的并存方式。独立空间可通过远程互动方式通过屏幕以及互动沟通模式进行小组教学互动,可同时满足水幕双创课堂、小组研讨、分组讨论、小组教学等多种场景。



 

项目成果及价值 

未来数字资源中心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AR/VR等新技术,打造的数字化转型创新试验区。该中心搭建了“直录直播、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智慧环境,实现教学资源数字化;搭建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实现管理流程数字化;构建新维教学空间,实现教学社群数字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数字化;推动过程数据治理,实现教学管评数字化。

 


全新打造的数字资源中心将与一体化平台、教务平台打通,实现能力共享与资源复用。同时,北京工商大学联合华栖云设计未来教室、虚拟仿真教室、泛在化学习空间,打造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体验平台,拓展了校园综合形象新窗口,并为其他高校提供创新示范意义。

 

 

项目优势及亮点 

1、沉浸式智慧教学空间:基于华栖云低延时流媒体技术、在线流媒体渲染技术,5G高带宽环境等构建未来教室,增强智慧教室能力。将大屏端、教师端、学生端三端互联,创造出老师与同学在任意时空的无障碍交流与互动教学,提高教学效果,实现了线上线下无缝融合的沉浸式教学空间。


2、创新示范意义: 北京工商大学数字资源中心的建设不仅服务于校内师生,还具有创新示范意义,为其他高校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推动整个高校教育系统的数字化升级。


教育数字化之势是时代必然,协同创建智慧教学生态是华栖云与教育机构的共同愿景。华栖云将继续探索专业媒体云与教育应用场景的创新结合,将“云+视频”的能力应用在数字化教育的发展之中,依托云服务、人工智能、国际领先的广播级视音频处理等领先技术,实现教学的内容生产、教学生态、资源管理、教务实践的升级换代,贯通和加强高校教育的数字血脉,推动教育数字化改革,与高校共创数字教育未来。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