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栖云动态

华栖云持续引领高校融媒体实验教学云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越来越多的院校开始关注融媒体在教学应用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并加紧建设融媒体教学实验平台。

华栖云作为全国第一家服务建设融媒体教学实验平台的公司,累积了丰富的平台建设经验,形成了平台技术领先、服务高校用户经验领先的显著优势。华栖云新一代融媒体教学实验平台融合了融媒体发展新动向、行业融媒体新模式、智能融媒体新理念,将更好地为高校融媒体赋能。

2016年至2019年,华栖云已服务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大学、四川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100+所院校建设了融媒体教学实验平台。2020年,西南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三所高校同时选择华栖云,欢迎加入共同构建、创新校园融媒体的大家庭。

平台建设规划设计

  1. 建设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融合媒体教学平台。

  2. 建设融媒体发布运营实验室。

  3. 建设媒体大数据分析实验室。

  4. 建设融媒体直播、导播实验室。

  5. 建设媒体云制作工具实验室。

  6. 建设“中央厨房”融媒体流程教学平台。

  7. 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8. 建设面向社会的培训服务体系。



2020案例展示

3D设计效果图

现场施工图

建设目标

西南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人权传播融媒体中心,一期建设目标成为市级融媒体示范教学中心,二期建设目标成为具有特色的国家级融媒体示范教学中心。三期建设,在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基础上能够对人权传播进行抽样化、流程化、分类化等各种不同方向的研究,并引入AI、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形成新工科优势的同时与人权研究院联动为宣传部提供结果输出服务,目标成为具备高精尖技术的人权传播特色方向的融媒体产学研示范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融媒体教学实验平台,以适应性、实战性、互补性和开放性为建设目标。平台基于底层完善、安全、可扩展的基础技术平台支撑,具备统筹调度媒体内部所有采编资源的能力,实现全媒体、全流程、全天候的媒体内容策划、采、编、发、管、视频处理能力。不仅满足媒体自身业务,同时将大数据舆情、内容宣发、终端运营服务对外进行行业扩展,提供校园政务、校园党建、校园服务业务应用,构建校园融媒体中心运营生态。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融媒体教学实验平台,打造融媒体教学生态,实现有机的、闭环的、交互的融媒体教学新模式;利用融媒体实践教学平台,支撑应用本科教学的实践实验服务,让学生完整了解融媒体业务流程并实际操作,与业界领先技术无缝对接;顺应融合媒体发展大趋势,实现传媒教育的革新与转型,培养新型主流媒体人才;改革传统实验教学模式、落实“实践即实战”实验教学理念;完善校内融媒体生产、发布、运营的实际生产能力。

华栖云深耕平台建设技术,融合媒体行业优势,赋能融媒体校园教学,未来将持续服务更多院校建设新一代的融媒体实验教学平台。值此“迎中秋、庆国庆”双佳节来临之际,华栖云全体员工在此预祝大家中秋团圆、国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