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栖云动态

实践有境 云智无边 | 华栖云出席传媒实践教学新场景构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研讨会 1


为构建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新模式,促进新闻传播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体系创新建设,1214日召开了由浙江传媒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浙江省戏剧与影视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以“实践有境,云智无边——传媒实践新场景构建研”为主题,邀请传媒产学研用方面学者专家,着重研讨从传媒技术、传媒业务、传媒生态新发展到传媒课程建设、教学系统迭代、实践场景融合新进展,从而勾勒2022年以来传媒实践教学新场景构建以及传媒赋能社会的图景

 

其中,华栖云高级副总裁张亚敏女士出席本次研讨会,以《开放、连接、协同——实力演绎别样的新型传媒教学生态》为主题发言,分享了智能媒体云技术的创新支持下传媒实践教学如何打造实践平台、实现虚拟教研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新模式

 

研讨会2

 

面对现阶段各传媒院校在实验室建设、实训场景建设、实践项目建设、实习学科建设方面的难点和痛点华栖云以智能媒体技术作为有力支撑,帮助搭建融媒体实验实训教学平台,提升高校传媒实践教学的水平

 

该平台以媒体混合云架构为核心,构建教学实践、学科建设科研积累、社会化服务一体化媒体教学生态系统,为使用者提供基于云端服务的开放式工具、融媒体互动运营、大数据分析、流媒体直播、融媒体实践等业务服务,快速形成融合媒体教学实训基本能力,将线下教学流程搬到线上,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动态串联。

 

建设与融合媒体发展趋势相符完整覆盖行业融合媒体业务全流程的融媒体实践教学平台,不仅能够按照行业用人需求,为传媒教学引入丰富先进的实践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双向培养,而且先进的实践教学内容更能够提升课程丰富性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前瞻性

 

实训平台图片

此外,张亚敏女士提到,未来传媒院校和相关专业的教学业务开展蓝图也将在搭建实训平台的基础之上,融合教学理念、教学平台、教学资源、服务外延这四部分,打造多元智慧的教学模型。其中,开放、连接、协同智慧教学平台是重点也是构建别样新型传媒教学生态的核心。

 

基于此,华栖云的产品和服务以学生成功为目标构建的教学闭环,实现课堂授课、学生学习、教学督导管理、资源汇聚及管理、资源编辑及发布、在线复习的完整流程。


IMG_7037


 在研讨会中,各位嘉宾从多方位、多维度分享了传媒类专业多场景融合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创新方向,一致认为传媒已经进入了虚实融合的新阶段,传媒实践教学都需要紧跟传媒的时代发展,应该尝试把5G、云服务、数字人、元宇宙等前沿数字媒体技术融入在传媒实践教学中,加强新文科建设、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家型新闻与传播学人才。

 

随着智能媒体时代的到来,满足实际业务流程与教学基础理论双向式教学的智能化实验教学平台,将大大推动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进程提升高校融媒实践教学的广度和深度未来,华栖云将始终秉持以学生的成功作为学校的成功为核心理念,打造开放、连接、协同的智慧教学平台系统,推进传媒实践教学系统再升级,助力传媒实践教学新场景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