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校园融媒体建设案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为了更好的提高传媒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上岗即熟手的程度,越来越多的院校开始关注校园融媒体中心的建设。


  华栖云为川传搭建了融媒体中心平台。该平台采用媒体混合云架构,构建教学、实践、科研、实训、社会化服务一体化平台媒体教学生态系统,为四川传媒大学提供基于云端服务的开放式工具、融媒体互动运营、大数据分析、流媒体直播、融媒体实践等业务服务,快速形成融合媒体教学实训基本能力,建成以校园媒体云为基础的融媒体实践教学中心,兼顾日常教学使用并契合实际生产流程。同时,川传作为4K编辑实践教学的先行者,完成了第一个校园4K制作平台的打造。

高校融媒体建设案例


  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支撑的融媒体云平台:技术领先,符合国家融合媒体建设指导政策。通过统一云平台建设,满足多校区集约化使用设备资源。同时实现平台上的媒体云服务弹性、跨地域访问。同时,川传作为4K编辑实践教学的先行者,完成了第一个校园4K制作平台的打造。


  该融媒体实践平台不仅可以用于教学,也可以让学生体验在融合媒体平台统一制作发布新闻信息产品、处理大数据、开展融媒体互动运营等工作的综合能力。


  自从使用该平台后,四川传媒大学对该平台的使用效果非常满意,在提高教学效率的同时,让学生也能进行实践,拓展自身的实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