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高校智慧教室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为了顺应科技的高速发展,同时满足越来越多的教学场景需求,高校对于智慧教室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大。今天就和大家介绍一下智慧教室的建设方案以及在建设后的实际使用场景。

智云课堂设计理念图


  2021年因为特殊情况的出现,石家庄市很多学校暂时停止校内授课。这让很多学校的校长认识到在本校实现常态化线上教学平台的必要性。因此在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的一起努力下,在石家庄三所学校试点实施了“智学100”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通过将普通教室改造为智慧云教室,对接学校教务系统,实现了日常教学课堂的同步直播,以及教学课程自动转化为可供学生复习巩固的点播课程。同时,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还可以用于优质课教研、同步课堂、学校巡课等场景。

智云100


  华栖云与河北广电无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以数字音频系统、教学专用摄像头、多媒体采集编码器为主体,配套网络设备,组成整套智慧教室系统,完成了在石家庄市3个学校6个校区的223间教室部署线上教学设备进行教室改造。利用公有云服务实现了电视端、PC 端和移动端同步线上教学,并能够在课后提供复习回看,同时利用内容智能分析技术,自动标记知识点及重难点,让学生在家也能自已进行复习和查漏补缺,满足学生、老师、家长、学校等多方教育场景化的发展需要。智慧云教室的建设方案:


  1.首先对线下教室实行智慧化云端化改造,通过音视频采集设备与网络设备实现将线下教室授课内容快速转移至线上,实现云端教学;

  2.构建每日学习课表,根据排课信息,系统自动创建线上课程,并按日期自动为用户展现个人课程;

  3.通过AI技术教学应用,利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为教学过程提供多种智能化应用;

  4.实现多终端课程学习大小屏互动学习,电视端、PC 端和移动端实现线上教学;

  5实现线下课程同步线上复习,根据课表信息,系统自动实现课程收录,让学生随时随地进行线上课程回看与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