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智慧教育资源管理系统_华栖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华栖云智慧教学资源管理系统针对高校课程杂乱、检索困难、不便于管理等痛点,促进教学方式的革新,解决一直以来困扰学校的课件资源制作难、优质难的问题。

  华栖云通过深度的用户调研和技术创新,打造从教育资源源头获取到常态化教育资源制作加工到金课升级加工的一站式教育资源智能生产工具平台, 开创了微课制作、精品课剪辑、智能金课剪切等多个线上智能化资源编辑工具。可实现:对接录播教室,实现教育资源常态化录制;自动采集至线上,完成自动化的教育资源生产;通过人工智能辅助实现金课提炼。最终赋能教育资源的智慧化统一管理与编辑制作流程,完成了教育资源建设方式的革新。

  在教育资源互通方面,华栖云的建设理念是:建设智慧化教育资源管理平台,以高度智能化的模式产生资源标签,并支持多维度智能检索应用。

640_1


  在资源管理方面,实现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共通,各系统间教育资源互通。通过建设统一的教育资源管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教学资源集中存储,各级部门、各系统资源统一管理,实现资源共通互通、共建共享的教育资源新生态。

  面对高校课程资源杂乱、检索困难、制作流程复杂的现实情况,华栖云助力北京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依托自身丰富的教育资源与课程数据积累,建设了全媒体教育资源中台。

  基于“云+视频”的核心技术,构建出了一条适用于高校资源整合、资源服务、资源共享的发展路径,实现资源互通,创建融合生态。

1.构建统一的媒体资源服务门户

  建立教育资源统一管理平台,将北大优质课程资源、专题活动资源、北大讲座视频资源、北大名师资源、教师备课资源等近二十万个教育资源统一管理,并建立资源服务门户,服务于北大师生,资源访问量超过一千六百万人次。

640_3


2.支持教学的同时快速积累校本资源

  平台对接全校公共教学楼,数百间教室,运行2个学期,完成了近10万节课次,超过二十万小时的课堂实录视频资源自动收录入库,并将课程内容自动同步到授课教师的个人资源库中,提供开放的在线工具帮助教师完成资源编辑,形成了教育资源迅捷建设方式,并快速积累了大量的校本资源。

3.实现教育资源共同共享

  平台总体实现了教育资源开放管理,包括资源开放权限管理、资源共享范围管理等,为北大校内外平台提供资源内容、教育资源点播服务等,同时提供北大教育资源加密服务,以及教育资源数据回收。实现北大教育资源的数据开放以及源数据闭环管理的能力,确保北大教育资源开放性、流动性以及数据安全性。

  未来,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华栖云仍将以多年积累的教育理念与“云+视频”的核心技术为基础,继续打造专业云上智慧教学一体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