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如何打造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随着智慧教学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学校和老师对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的需求也逐渐提高。因为线上线下混合授课的模式不仅可以解决远端学生无法到校上课的情况,也可以为学校开展智慧教学,积累课程资源做铺垫。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

  以华栖云为云南省某高校打造的智慧教学平台为例,该院校基于教学开展状况,以学生为中心,打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空间,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围绕教学闭环,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融合的一体化教学管理平台。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智慧教学环境

  在现有智能教室设备的基础上,兼顾教师课堂教学,构建在线教学空间,与教务系统对接,在线教学中进行直播教学相关服务。平台建成后,实现课前-课中-课后教学的全场景覆盖,借助web端和移动端服务,提供资源管理、线上教学、互动教学、直播教学、教学评价、教学分析等全过程支持,同时,管理者可以实现所有课程的统一数据提取。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系统


2.盘活智慧教室硬件

  支持远程多终端交互式教学。多个智慧教室可以通过教室设备增加实时互动课堂,在充分利旧的前提下对现有智慧教室进行升级改造,提升设备及系统的易用性,实现公开课、双师课堂等灵活、强互动性和沉浸式的教学空间,教师通过直播模块能够将课件、资源库等内容进行共享,学生可通过电脑、手机进行一键式接入听课,参与互动。责任教师也可同时加入课程,远程观课,进行辅导或督课等。

3.沉淀优质教学资源

  利用收集和存储的教学数据,通过后台软件系统自动处理和手动处理,形成教学资源。资源数据库包括媒体资源数据库和教学资源数据库,旨在建立共享资源,以创建课程资源和开展混合教学为核心,面向海量资源处理,建设集资源采集、资源分类整合、资源存储、资源评价、资源利用为一体的资源管理平台。将资源清晰的呈现给学时和教师,校本公共资源能够按照院系、专业进行智能分类,便于用户资源查找。

4.推进教学模式改革

  基于数字化、移动化、智能教学手段,实现教学全流程的数据跟踪统计,除了满足学校当前教学数据分析的需要外,通过长期数据积累,实现对学校教学质量的管理,同时还可以作为学校教学评价的决策依据,完善学校教学模式改革,有效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以上就是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为某高校打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的大体方案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