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智慧教学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随着教育智能化的逐渐推进,智慧教学平台的建设需求也开始变得越发迫切,不管是K12还是高校,都有一定的智慧教学平台建设需求。今天成都华栖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在智慧教学平台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和相关方案。

  国家以及教育部对高校信息化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制定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关于加速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均提出把教育信息化作为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也明确提出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强化需求牵引,深化融合、创新赋能、应用驱动,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

浙江城市学院图片2


  再加上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是我国教育系统一场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所有学校的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全部转至线上,客观上促进了我国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师生分处于线上线下不同空间的实际情况,需要教学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混合式智慧教学新模式,以应对和服务教育变革的新场景。

华栖云智慧教学平台方案:

1.满足大规模混合式教学需求 

  基于音视频实时互动的教学模式可以有效消除师生之间的空间感和距离感,让师生在线上更容易进行实时交流。通过行业领先并且成熟的实时音视频互动技术以及音视频智能处理技术,满足混合式教学对高质量、低时延、高安全性、大并发、高稳定性的要求,助力教学工作稳定开展。

2.满足AI提升教学效率需求 

  利用AI技术实现教学音视频资源的结构化,比如声音转文字技术、图片转文字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知识图谱技术等,实现知识点识别、电子讲义、实时课程字幕、中英文翻译等教学应用场景,帮助师生提高教学和学习效率。

3.满足校本资源积累及资源应用需求 

  通过统一资源平台对接汇总学校现有资源:录播教室、智慧教室、学习平台资源、历史资源。并通过智能媒体分析技术,自动为资源打上结构化标签,实现资源的智能检索。同时,提供丰富的资源在线制作和加工工具,让师生无门槛的编辑创作教学资源,并最终将资源应用到教学过程中,实现教育资源价值创造的完整闭环。

4.满足教学数据分析实现精准教学需求 

  基于大数据治理平台,通过对教学全过程中产生的结构化、半结构化及非结构化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建模、分析、应用,实现多维度教学和学习数据处理,应用于教学效果客观评价、教学全景分析、学生精准辅助等多个场景,辅助实现精准教学。


  以上就是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教学平台方案以及建设的收益。


#浙大智云课堂案例

#北大全媒体智慧教学资源管理平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