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快速打造智慧教学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近年来,国家政策对教育行业的扶持力度与来越大,无论是本科院校还是职业教育院校,很多学院都有意向打造自身的智慧教学平台。再加之最近三年,线上授课逐渐成为院校的刚性需求,因此很多学校都迫切地想快速实现智慧教学。华栖云作为深耕这一行业多年的企业,就和大家分享下如何快速打造智慧教学平台。

  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智慧教学平台建设经验,服务过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诸多高校。其中浙江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项目,入选2021年教育司的在线教学技术平台七大典型案例。

  下面以华栖云为云大的智慧教学管理平台为例

  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结合线上教学环境和实体教室教学环境,围绕教、学、管三个维度,通过信息技术与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为师生提供智能化教学服务,提升在线课程建设的质量和应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平台兼顾云南大学未来3-5年的教学发展与管理需求,符合学校长久发展战略要求,并通过智慧教室的改造升级、部署智慧教学平台。

云大


建设目标:

  1、建成智能化的网络教学空间

  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网络、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现有智慧教室的升级改造中,构建出能够智能分析的网络教学空间,实现教学活动在时间与空间两个维度中的扩展,从而实现对学生自主、探究、协作等综合能力的培养;

  2、建成智慧化教学空间管理体系

  基于智慧教室管理平台软硬件资源,实现校园空间资源可视化管理,帮助学校管理人员合理规划、分配、管理智慧教室资源,基于智慧教室使用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不断优化管理手段,构建智能化的管理模式;

  3、建成开放创新的教学资源供给模式

  基于平台录播功能,围绕资源共建、开放共享的建设理念,不断积累学校教学资源,不断完善学校教学资源供给服务,挖掘出优秀师资,沉淀优质课程教学资源;

  4、实现智慧化教学管理模式升级

  基于对视频资源和平台教学活动数据的分析,可对学生学习重点和学习行为数据统计,为老师教学调整和学生学情干预等教学管理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实现学校整体教学的智慧化运行。

  今后,华栖云将助力院校实现智慧化的教学平台的打造推动学校“新基建”建设、保障学校常规学习开展、加速学校教学形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