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高校教育数字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如今后疫情时代已经到来,再加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的加速转型,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随着互联互通不断增强,高校教育对于数字技能的需求愈加旺盛,越来越多的院校都开始持续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及建设。


进一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丰富数字教育资源供给,构建广泛、开放的学习环境,加快推进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习平台资源共享,已经成为各大院校近年来发展和工作的重点。而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深耕这一领域多年,在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其中华栖云承建的浙大、北大项目被列入七大典型案例,因此下面就由华栖云分享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发展过程中的方案以及经验。


案例-北京工商大学未来数字资源中心


北京工商大学未来数字资源中心是面向教育现代化新要求,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AR/VR等新技术,打造以资源管理为依托,智慧教学为内核,新技术仿真为技术手段三位一体的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资源中心平台。


全新打造的数字资源中心将与一体化平台、教务平台打通,实现能力共享与资源复用。同时,北京工商大学联合华栖云设计未来教室、虚拟仿真教室、泛在化学习空间,打造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体验平台,拓展了校园综合形象新窗口,并为其他高校提供创新示范意义。


项目亮点:

1、构建未来教室,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融合的沉浸式教学空间。

通过对教学环境与配套教学软件的融合,实现大屏端、教师端、学生端三端互联的沉浸式教学场景,实现老师与同学在任意时空的无障碍交流与互动教学。此外,相关学生学习、老师教研、互动内容等数据将从一体化平台中调取介入呈现。


2、建设线上线下混合智慧化教学平台,支持多元场景应用

基于工商课堂(沉浸式、互动式线上线下智慧教学)能力,由低延时流媒体技术、在线流媒体渲染技术,融入5G高带宽环境来提升整个线下线上混合教学体感,在实现完备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能力的基础上,满足访谈式教学、站播式教学、互动讨论式教学多类特色场景,实现多样化、灵活化、智慧化教学。同时秉持以学生成长为目标的教学理念,整体提升教育资源的创新利用效率。 


3、开创泛在化教学空间,打造翻转课堂模型

泛在化教学空间以独立空间和开放式学习空间组成,主打开放式学习空间和小组教学互动空间的并存方式。独立空间可通过远程互动方式通过屏幕以及互动沟通模式进行小组教学互动,可同时满足水幕双创课堂、小组研讨、分组讨论、小组教学等多种场景。


教育数字化之势是时代必然,协同创建智慧教学生态是华栖云与教育机构的共同愿景。华栖云将继续探索专业媒体云与教育应用场景的创新结合,将“云+视频”的能力应用在数字化教育的发展之中,依托云服务、人工智能、国际领先的广播级视音频处理等领先技术,实现教学的内容生产、教学生态、资源管理、教务实践的升级换代,贯通和加强高校教育的数字血脉,推动教育数字化改革,与高校共创数字教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