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高校媒体资源库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随着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院校对于校园媒体信息资源的管理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高校媒体资源库的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高校媒资库建设经验,现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建设过程中的要点以及给学校带来的收益。

建设校园媒体资源库的收益:

1.提高工作效率:高校媒资库建设可以通过数字化的方式管理多种媒体资源,包括图片、视频、音频等,使得这些资源更加易于存储、管理和搜索,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2.促进协作与沟通:高校媒资库建设可以让多个部门或团队之间更方便地共享媒体资源,避免重复制作或收集,同时也可以促进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与沟通。

3.提高品牌形象:高校媒资库建设可以让高校的媒体资源更加规范和一致,提高品牌形象的一致性和专业性,从而增强高校的品牌形象和认知度。

4.提高媒体资源的安全性:高校媒资库建设可以通过权限控制和备份机制,保护媒体资源的安全性,避免数据丢失或泄漏。

5.提高教学效果:高校媒资库建设可以为教学提供更加丰富的媒体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吸收知识,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综上所述,高校媒资库建设可以带来多方面的好处,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协作与沟通、提高品牌形象、提高媒体资源的安全性以及提高教学效果。

华栖云媒体资源库建设案例:

随着信息化步伐加快,疫情加速教学模式进一步转变,西南科技大学希望通过智慧课程资源管理平台的建设,解决当前学校在课程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如课程资源建设不足、资源分散,课程资源来源渠道单一、资源有限,课程资源管理技术老旧、资源难用等。


基于教育资源管理与应用现状,为了满足目前各类课程实录视频和图文资源的汇集、管理、检索、发布、学习等要求,并探索如何通过创新更好地支持教师开展教学备课、参加培训计划、拓展专业思维等工作,力求让学校一线教师能够真正参与到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实践中来,同时基于教学开展状况,以学生为中心,打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空间,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围绕教学闭环,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融合的一体化课程资源应用平台。

该项目将结合云资源管理、AI技术、教育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桥接课堂教学、线上教学、资源制作、资源展示等教学环节,实现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统一监管、收录、制作和管理,并整合校内多平台资源,系统对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实现一个登陆入口、一套账号密码,实现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和应用,促进校本资源流通,助力学校高质量教学,为学校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学模式服务。

所有课程视频将同步收录在教师个人中心。同时,为教师提供便捷的资源加工工具,用于编辑、制作、分享、上传优质教育资源。深度加工后的课程可以发布在成教学习平台,有效积累高质量精品课程。实现常态化采集本科学院或成教学院线下授课内容、为学校建立校本教学资源库,扩大自身教学资源来源,实现课程资源互通、教学模式的创新。

以上就是校园媒体资源库建设的收益以及华栖云的建设案例。华栖云将继续探索专业媒体云与教育应用场景的创新结合,赋能高校智慧教学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