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高校教学质量评价平台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高校教学质量一直是各大院校关注的重点,而很多院校的教育评估管理却长期处于松散状态。教育评估体系长期出现分散、冗杂现象严重。此外还存在准入边界不清,教育评估主体多元分散,评估报告结果滞后、指导性差等问题。

    华栖云的“栖评-数字化教学质量评估平台”,是基于OBE理念,以教育认证标准和规范为基础,建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目标和考核环节环环相扣的支撑结构,全面实现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构建说、做、证、改多种闭环反馈的质量保障体系,帮助专业发现教学和学生能力短板,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新生态。平台包含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问卷调查、教学评估、督导、知识图谱等功能模块,与学校系统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实现数据共享。

栖评功能框架

    

    该平台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结合华栖云核心技术,以客观、科学、准确的方式,对老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上课表现进行全方位的评价,提高院校的教学质量,推进院校数字化持续深入。

    应用场景

    1.人才培养管理

    针对人才培养管理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了发布任务、管理任务、人才培养方案填写、人才培养方案管理,方案导出等需求场景提供便利的操作。

    2.课程大纲管理

    针对课程大纲管理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了发布任务、管理任务、课程大纲填写、课程大纲管理,大纲导出等需求场景提供便利的操作;方便学校各级教师查看课程的各项数据以及存在的问题;便于创建课程知识图谱,查看课程知识图谱达成度。

    3.评估管理

    评估管理是针对学校所有类型的评估进行管理,为用户提供了评估类型管理、评估模版自定义、发布任务、管理任务、评估自评以及他评,评估内容导出等需求场景提供便利的操作;方便用户创建多类型评估,以及自定义评估内容模块。输出以多方评估为主体的评估结论,为后续教师画像,以及各类型的改进提供便利性数据支撑。

    产品功能

    1.课程库管理

    支持课程的新增,编辑、删除、导入以及管理;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学校教务系统课程对接,提供便利性操作。

课程库管理


    2.人才培养任务管理

    支持对人才培养任务进行管理,支持新增,编辑,删除,取消任务,支持管理人员查看每条任务已选专业、已提交专业,已通过的专业的具体数据。同时支持对人才培养任务名称、录入角色,年级、选择专业,以及录入的截止日期进行设置。

    3.课程模块管理

    支持对课程模块进行模块名称设置,年级设置,针对年级,新增课程类别,每个模块可以有多个课程类别,支持删除,编辑类别。支持对课程类别预设课程,选择课程库的课程,对课程类别添加课程,以便于教师在填写人才培养方案时直接带出该课程类别的课程。

    4.课程大纲任务管理

    管理员根据要求对课程大纲任务机进行创建,课程大纲任务必须基于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所选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含课程下发任务到课程开课学院。由开课学院进行下派填报人。确保由人才培养方案到课程大纲的联动性。

    5.课程评估管理

    支持对评估的类型进行自定义维护。包含自评、他评、及多种类型的评估任务。帮助学校更好地了解教学效果,多维度评估教师的教学水平。不仅能够发现问题和不足之处,还可以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改进,提升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6.知识图谱

    具备知识图谱功能,支持展示构建图谱时添加的知识点释义说明,支持展示知识点关联的资源,链接至资源学习页,同时还支持展示某知识点与其他知识点的多种关联关系(同义关系、依赖关系、并列关系、辩证关系、递进关系、反对关系)。

知识图谱


       华栖云高校教学质量评估平台可以助力院校更好地了解教学效果,更准确地评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成果。除此之外,该系统还能提供个性化的反馈和改进方向,为高校培养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提供更强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