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北京大学-教学资源服务平台

案例简介  

北大教师发展中心负责校园内的北大讲座网的课件资源采集、存储、发布等工作,并肩负着各类对内、对外培训工作。

随着录课数据量的不断增多和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课件资源和数据需要进一步制作、存放和管理,而现有的讲座网平台,已不能满足目前的需要。


华栖云为北大提供教育资源服务云平台:

l建立资源管理平台和在线课程门户,为北大师生提供了包括北大讲座网、北大精品课、公开课、教学名师奖、院系重点课等丰富的在线媒体资源内容。

l建立在线课程开发服务系统,提供相应的在线课程开发服务,帮助老师学生更好地更便捷地进行资源的采集、存储、发布、管理工作。

 

应用功能  

l实现了中心资质资源、教师自制资源、外购课程资源的上传管理

l对接录播教室,课程自动入库

l直播课程同声传译

l提供精编、简编云工具,方便教师随时制作课件

l提供自动片头、片尾、字幕添加,自动唱词等多种智能化制作手段

l在线制作工具预约自动流程



图片1


截至2019年11月,北京大学教学资源服务平台已经累计发布144门课程,6281个讲座视频,获得了超过1670万人次的点击